熬一熬看看

【副八/微一八】嫂子追求计划3

连载第三天,爬去(~﹃~)~zZ

·

注意到齐铁嘴脸上的表情,张日山突然有些懊恼——本来就是他偷窥了别人的隐私甚至是“下黑手”,到头来拿这种站不住脚的理由要挟当事者,实在很没有风范。

齐铁嘴不是很善于隐藏情绪,所以在很长一阵的沉默之后,他才狠狠一拍张日山的头,骂道:“说什么呢!我本来就喜欢你哥,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喜欢你啊,谁让你是他弟。”

“如果你打算帮我跟他美言几句,那还要感谢你。正好我们最近在冷战。”最后一句说得很轻,可一直注意他说话内容的张日山还是听到了。

“冷战?为什么?”

齐铁嘴摆摆手:“没事儿,是我想不开,过两天就好了。”

见他不愿意说,张日山也不强求。

这么一通对话之后,电梯终于到了一楼。一打开张日山就看到面前一张熟悉的脸,他这才想起来,半个多小时前他和朋友约好出去玩的。

这朋友抱着胳膊冻得直跳脚,他刚才一直在外面等着,后来实在冷得不行了打张日山电话又打不通,于是决定上楼找他。一见电梯里的人是张日山,他又气又兴奋地冲过去捶了张日山一下:“你这家伙,又不是女的,能不能准时点?”

张日山看到熟人后不自觉地撒开了牵着齐铁嘴的手。刚被捶完就听到齐铁嘴问:“你们要干嘛去?”

“不是打游戏吗?”朋友一瞪眼,看向这个素未谋面的高个子,他还以为只是一起坐电梯下来的,没想到居然认识。有点心塞,怎么张日山他哥和认识的人都长得这么帅啊!牵出去都有面子啊。

又看向张日山:“哎你怎么带眼镜了?人模人样的,快摘下来我试试。”说着就想直接动手。

张日山往后退了半步,嫌弃道:“你想要我回头送你一副,别打我这个的主意。”

朋友的手收了回去,有心嘟囔两句,但无可指摘。

齐铁嘴翻了个白眼,他很想说明那是我的眼镜好吗,可到头来还是决定给这小家伙保留一点面子。他失去保护的惺忪的眸子看向张日山:“既然你们要去打游戏,我就先上去了,不然一会儿我爸妈该走了。”

张日山拉住他的胳膊,扭头冲朋友说:“今天不打游戏了,我们出去散步。”

“诶哟喂,你放过我吧。”齐铁嘴叫苦不迭,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了这个小祖宗。

“外面那么冷……”朋友心有余悸。

“那你回家吧。”张日山冷漠地说,他沉下脸的样子像极了他哥,令人不自觉地心虚。

齐铁嘴发现自己终于找到这两人的相像之处了,那就是“王霸之气”!

愣神间那边已经达成了一致,朋友舍命陪君子,决定在天寒地冻的小区里和张日山谈人生谈理想谈诗词歌赋。而齐铁嘴这边,张日山压根没给他选择的机会,拉着他就出了单元楼。

外面一阵冷风刮过来,齐铁嘴差点冻成了缩头乌龟。

“冷吗?”张日山出门前随手拿了墙上挂的他爸的外套,因为一只手牵着齐铁嘴所以不方便穿衣服,于是只披在了身上。见齐铁嘴抖得不行,他拿下外套,绕到齐铁嘴身后要帮他穿上。

“不冷,你自己穿吧。”齐铁嘴梗着脖子。

“我也不冷,你看你的样子,跟快要被冻死了一样。”张日山鄙夷地看着他。

齐铁嘴继续坚持那点可怜的自尊:“我年纪比你大,不容易感冒,你还是自己穿着吧。”

一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朋友心里苦啊,忍不住替他们解围:“要不我穿吧,你们就不用吵了。”

张日山瞟他一眼,目光零下一百度。

齐铁嘴立马接过衣服给自己穿上了,笑话,己不度何以度天下人,先让自己暖和起来最重要。

这小插曲过去之后,一路上皆是沉默。本来朋友还试图说几句话挑动一下气氛,但见每次张日山都是望着齐铁嘴的方向,还是作罢了。而齐铁嘴本来也想发挥一下自己八卦的能力,但有个突然沉默的小家伙挡在中间,也没了兴致。

结果三个人真的就只是散步,围着小区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最后朋友放弃了:“我走不动了,日山,你们继续,我回家了。”

得到张日山的首肯后朋友撒丫子奔回了家。齐铁嘴看着张日山冷峻而稚嫩的侧脸,好笑地问:“你怎么了?”

张日山这才整个抬起头,说话的时候嘴巴都在抖:“冻的。”

“……”

把外套脱下来强硬地给张日山穿上,又使劲抱着他的胳膊揉搓了半天,见张日山还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齐铁嘴简直都要气笑了:“以后谈女朋友可别逞能,到时候感冒发烧几天见不到人说不定她就和别人跑了。”

“说的好像你谈过一样。”张日山凭本能反怼着齐铁嘴。

“行行行,我不说你了。”齐铁嘴抱着人往回走。

张日山整个人陷于齐铁嘴两只胳膊组成的空间里,他还是觉得很冷,但是身体内某个部位却莫名地滚烫了起来。齐铁嘴和他接触到的地方也温暖地仿佛步入了春天。

走到一半,张日山忽然转身,整个人埋进了齐铁嘴的怀里。

被半大小子突然一抱令齐铁嘴往后跌了一步。他稳住身形后惯性地抱紧了张日山。

“我后面暖了,但是前面还冷。”张日山在他怀里闷闷地说了一句。

齐铁嘴于是一边给他顺背一边说:“就抱一会儿啊,一会儿别人看到了,还以为我们是同性恋。”

张日山一颤,同性恋……他突然明白看到那条微信时他心里纠结着的情绪是什么了。

那是不行,

他不希望齐铁嘴喜欢他哥哥。

张日山松开齐铁嘴,他为自己古怪的想法而觉得心神不宁。齐铁嘴正纳闷他又怎么了,张日山却没有理他,而是蹭蹭蹭往楼道口跑过去。齐铁嘴追过去,没等他进电梯,张日山就按了键,门在他们中间关上了。

齐铁嘴一脸问号地等着另一部电梯,他说错了什么吗?

……难道是同性恋,小家伙害羞了?

怅然叹了口气的齐铁嘴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这兄弟俩简直都一样,一个收到了告白短信就不搭理我了,另一个更好,听到同性恋就跟看到洪水猛兽一样……都是大写的直男!”他走进电梯,落寞的脸色在门后转瞬即逝。

终于回到了张日山的家门口,这小子还算有良心,没把门关上。齐铁嘴站在电梯门口照了会儿镜子,整理下衣服臭美了近一分钟,才迈步往张家的防盗门走去。

进去四下一看,四位家长已经结束了聊天,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档著名的相亲节目。

齐铁嘴没看到张日山,家长们也没注意到他回来了。本来想问问什么时候回去,心下一动,他悄悄从边上进到了里面,又从四人后面经过了。

不知是节目太好看还是什么原因,还是没人注意到他。

齐铁嘴放开胆子继续前进,他瞄准的是张启山的门口,做贼心虚地缓慢挪动着小碎步,最终到达的时候,他呼地松了口气。刚碰到门把手,门就自动打开了。里面出来的人差点和他撞上!

齐铁嘴忍痛,赶紧把人推进去,同时自己也进到了里面,关上了门。

满室漆黑中,两双明亮的眼睛囧囧有神望着对方。

“咳……”齐铁嘴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张启山松开皱起的眉,冷淡地问:“你来干什么?”

齐铁嘴委屈地看他:“佛爷,你要跟我冷战到什么时候?”

不是你先不跟我说话的吗?张启山腹诽,不就是问了句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没回答就算了,第二天从早到晚一副别跟我说话的样子,也不问我作业写到哪儿了。

收敛心神,张启山回答:“我们什么时候冷战了?”

齐铁嘴立马咧嘴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佛爷大人有大量,不会跟我一般计较……”

张启山心里舒服了点。

“我就是小性子,要佛爷督促着才能改……”

张启山很受用。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齐铁嘴抱拳,凑近了张启山,“佛爷,眼下就有燃眉之急,你寒假作业写完了吗?能不能借我抄抄?”

离开张启山房间的时候,齐铁嘴如释重负,终于和好了,可以安心等开学的时候了。

对门的房间里,张日山进行了半天的思想斗争,最终觉得甩下齐铁嘴的行为非常不绅士,正欲出来弥补,开门就看到了从对面美滋滋往外走的齐铁嘴。

那是……他哥的房间。

他注视着齐铁嘴向客厅的方向走去,忍不住跟在他的后面。

回到客厅,齐铁嘴没来得及褪去脸上的笑容,张母站起来热情地对他说道:“铁嘴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回来就好!你爸妈答应晚上在我这里住下了,只有一间客房,你委屈点,和日山睡一晚上吧。”

齐铁嘴瞬间当机了。他目瞪口呆地看向自个儿爸妈,这两人还在看电视,一点没有想要回家的意思。

突然胳膊一紧,齐铁嘴听到了张日山一本正经的声音:“好的,我带齐哥哥去洗漱。”

胳膊被拽住,力道很大,根本不像来自一个未成年的孩子。

齐铁嘴竟然一时挣脱不了。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