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一熬看看

【副八/微一八】嫂子追求计划2

连载第二天 爬去吃午饭……

·

大年初六的时候,晚饭过后一家人终于可以不再提着礼物出去,而是安安心心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最开心的莫过于张日山了,在遭受了好几日惨无人道的比较和被损之后,终于重获自由,他开心得一整天都面带笑容。

电视里在放的是一档热门综艺节目。他其实不太爱看这种,不过心情一好看啥啥顺眼,所以他也就勉为其难陪大家伙看了半小时,提前给同学发了短信,约好半小时过后楼下见。

大概才过了二十分钟,他家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张日山把手上的薯片丢到一边,拍拍手心的残渣,站起来说:“我去我去,应该是我同学!”

蹦跳着到了门口,一开门,他嘴巴里还没嚼完的薯片被吓得直接咽进了肚子。那么大一口,经过喉咙的时候相当气势汹涌。

“齐……齐叔叔齐阿姨!”他本来想先叫齐铁嘴了,不过这人站在了他父母的身后,努力冲张日山使眼色。

“哎!你好!还记得我们呐?”齐父齐母显然很高兴,他们朝里面张望了一眼,正好张父张母听到了门口说话的声音也好奇地看了出来,于是一对眼急忙站起来,把齐父齐母迎接了进去。

齐铁嘴生无可恋地跟在最后,偷偷问张日山:“你哥不在吧?千万不要让他出来,不然咱俩就穿帮了。”

张日山马上看向沙发上:“在啊,他就在那儿看……”望过去沙发上只有两对父母,没有他哥半点影子。

“咦?”张日山纳闷,转过头来小声问齐铁嘴,“你爸妈见过我哥?”

齐铁嘴悲惨地点点头:“我手机里有他照片,有一次被他们无意间看到了,还问我这个帅哥是谁来着。”

“然后呢。”

“我说,是我最好的朋友。”

“好吧。”张日山理解地点点头,这要是普通同学还好,最好的朋友可就没办法了。

“你等着,我去和我哥说一下,让他千万不要出来。”

“嗯嗯!”齐铁嘴头点得和拨浪鼓一样。

张日山回房一趟,他哥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手机放在旁边,成为黑漆漆房间中唯一的光。张日山突然担心起来,他上次删完微信第二天才觉得后怕——如果张启山问你怎么不回答或者齐铁嘴以为没发出又发了一个,他动手的事就穿帮了,所以这几天张日山一直回避着张启山,不过好在张启山始终没表现出发现这件事的迹象,所以他逐渐放下了心。

朝夕相处,他隐约发现自己大哥似乎这几日心情不太好。

张日山走到床边悄悄对张启山说:“哥,齐铁嘴来了。”

“嗯,我知道。”原本闭着眼睛的张启山睁开眼看了看弟弟,“所以我进来了。”

“你知道我帮他撒谎的事?”张日山惊讶,他不是跟齐铁嘴约好这是他们两人的秘密吗?什么时候齐铁嘴告诉他哥的?这不是出尔反尔!

想想就有些生气。

“嗯,我知道。”张启山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回答,张日山于是更气了。

他强忍着怒气离开张启山的房间,猛地把门关上。一声巨响过后,张启山盯着房门,若有所思:“你帮他撒了什么谎?”

齐铁嘴在客厅等得心焦,一见张日山出来了,猴急地跑过去,抓着小家伙的肩膀靠在他耳朵上问:“行了吗?你哥答应了?”

张日山愤恨地盯着他,那眼神就好像在看杀父凶手,盯得齐铁嘴心里毛毛的。

正弱弱地往回收手,突然张日山张开了血盆大口,对着他的胳膊就咬了过来。齐铁嘴没想到会有这一出,于是反应过来时,已经发出了狼嚎:“啊啊啊,痛痛痛!”张日山飞快撒了嘴。

两对父母一起看过来,张日山冲他们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齐铁嘴由于有把柄在他手上,于是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他按着手臂上被咬伤的地方,也对沙发上的家长露出了扭曲而真诚的笑容:“没,没事儿,我们闹着玩儿呢。”

“那就好,你让着点弟弟啊,都多大岁数了还跟个小孩一样。”齐母瞪了他一眼,齐铁嘴连忙回应:“是是是,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他一回答完,手上一热,低头发现张日山牵住了他的手。

这时候张日山个子还不高,他是在往后高二暑假的时候飞快长个的,到了高三的时候就和他哥哥差不多了。齐铁嘴在身高上找回了点优势,自觉很有哥哥的气派,于是把自己眼镜摘下来戴张日山耳朵上:“看看,小学霸啊。”

张日山咬牙:“你故意的吧,明明知道我成绩不怎么样。”

似乎是上天要为齐铁嘴出气,报刚才的一咬之仇,话音刚落,张父就喊他过去说话。

齐铁嘴有意要回眼镜,被张日山拒绝了。他牵着睁眼瞎齐铁嘴过去,在沙发上坐下应对大人们的问话。

“日山,叔叔阿姨问你成绩呢,和他们说说。”

齐父齐母本来也就是随口问问,当下赶紧说:“不用了,我们就是闲聊呢。”,“没关系,成绩有什么重要的。”

张日山第一次觉得自个儿的成绩难以出口,尤其一想到齐铁嘴垫底的名次还有他哥始终保持着前三,不由觉得自己又输了。他扶扶眼镜,一本正经地说:“我这次考得不怎么样,齐哥哥为了鼓励我,送了我这副眼镜,爸妈、叔叔阿姨放心,我一定不辜负齐哥哥的期望。”他感激地看着齐铁嘴,小小年纪,演得真像那么回事。

张父张母对视一眼,几乎以为自己儿子是被鬼附身了,居然表现得这么乖。

他们再看向齐铁嘴的眼神就有点不同了,这人,恐怕是自己儿子的偶像啊。

齐父母听完了,连连夸赞张日山,而兴许是家长的通病,这会儿张母又想让他们见见素未谋面的张启山了:“哎呀我大儿子和你家铁嘴岁数相当,我让他出来见见你们,说不定他们俩还能成为朋友。”

张日山连忙说:“哥有事出去了,不在家。”

“这样啊……”张母有些遗憾,但话题仍在大儿子身上,“我们家启山成绩挺好的……”张日山于是又附到他妈耳边说了句悄悄话,于是张母就不说话了。

齐铁嘴好奇地看着他们,他尝试了好几遍甩脱张日山的手,奈何张日山抓得紧,他始终无法得逞。低头看向十指紧扣放在黑色皮沙发上的两只“男人的手”,他忧郁地叹了口气。眼见老妈终于聊开别的话了,张日山站起来牵走齐铁嘴:“我和齐哥哥出去散散步,一会儿就回来。”

双方父母一致点了点头。齐铁嘴继续抓瞎跟着张日山,期间磕到了一次茶几角撞了一次门,疼得他龇牙咧嘴。

张日山气差不多消了,到了电梯里,他望着齐铁嘴迷茫的双眼,突然产生了逗他一下的想法。他凑近齐铁嘴的脸,距离很近很近的时候,问:“喂,你能看清我的脸吗?”

齐铁嘴感觉这小东西的鼻尖几乎和自己的贴上了,一边疑惑这家伙性格怎么和他哥那么不一样一边伸手试图推开他:“拜托,我是近视又不是远视,你离我这么近怎么可能看不清。”

说这些话的时候气息几乎落在了张日山的脸上,齐铁嘴睫毛很长,眼睛圆圆的,虽然是个睁眼瞎,但目光里还是波光粼粼。张日山突然鬼迷心窍地伸手摸了摸齐铁嘴墨黑的眉毛,这么个动作让他本来踮起的脚尖踮得更高了,齐铁嘴目瞪口呆地感受着他的动作,突然和自己的某道心绪结合起来,惶恐地推开了张日山:“你干什么?”

张日山嘎嘣一声找回了失去的理智,他拍拍屁股站起来,凶狠地说:“我就是想看看你眉毛怎么长到这么浓的,推我干嘛!”

齐铁嘴心跳得迅速,电梯明明已经到了一楼他又向上摁。张日山看着他的动作气急败坏,突然伸手按在齐铁嘴手上:“我说了,我们出去散步。”

“不去了。”齐铁嘴强硬回答。

他有点抹不下来脸,明明是个小孩子,他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下一秒,张日山说出了让他意想不到的话:“我知道你喜欢我哥,你要是不跟我散步,我就告诉他!”

齐铁嘴脸色一变。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