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一熬看看

【獒龙】夏天到了,来则鬼故事凉爽一下吧!(处男鬼科科x纯情小道士龙龙)

马龙六岁时被师父收养,成了一位茅山道士。十二年过去,如今到了该下山的年纪,和师父告别后收拾好包裹便兴冲冲地上路了。他对那万丈红尘有颇多的好奇和向往,却不知不久有一段奇遇正等着他。

下山之前师父让他脱掉了身上的道袍,并给了他一身样子看起来稍显古怪的衣服,布料很少,而且没有外袍遮掩,马龙勉强说服自己接受这种穿法,直到下山后见遇见的人都是差不多的打扮才真正释然。

第一天黄昏的时候,他到了一处村庄。古书上称“炊烟袅袅”,马龙没看见什么炊烟,不过一路过来,着实闻到了很香的饭菜气。他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伸手揉了揉,四下环顾,考虑能否到别人家住宿一晚,顺便吃点东西。他包裹里有师父给的十张红纸,分别叠起来散落于各个角落,临行前师父千叮万嘱“不要全部拿出来,以免有人眼红。”

马龙知道那东西相当于古时候的钱币,他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偷偷拿出一张叠成三角形的,随后就近找了户人家敲了敲门。

“谁?”门内传来中年女人疑虑的声音。马龙在的地方没有女子,因此他愣了会儿,才意识到对方的身份,不安地后退了两步,门却在眼前打开了。

女人面容憔悴,眼皮耷拉着,底下是深深的黑眼圈。马龙皱起了眉,女人印堂发黑。

“您好。”马龙说。

中年女人惊疑不定地打量着他,把他从上到下看了一遍,身子隐在了门后面。

“你是谁啊?”她问。

马龙连忙说:“抱歉我不是有意打扰的,我肚子饿了,附近又没有卖吃的地方,所以就想能不能在您这儿吃顿饭。我这儿有钱!”

马龙递出三角钱,中年女人看了一眼,又望了望他,良久才说:“不要你的钱,你在门口等会儿,我正在做饭,一会儿就好。”

马龙点点头同意了,将红钱递过去,女人没接。

过一会儿屋内就传来了一阵香气,马龙深深吸了一口,四肢百骸都舒坦地伸展开,正在考虑怎么说借宿的事情,身后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他面前出现一个白碗,碗上堆着很多菜肉,下面盛满了雪白的米饭。

马龙感激地接过来,大快朵颐起来。女人看着他,面有难色,吃完一半马龙才觉得肚子饱了点,女人想说什么到底还是没开口,马龙的眼中似有星辰,神情严肃地说:“您家是不是有人生病了?”

女人一惊,讶然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马龙没有隐瞒:“实不相瞒,我其实是一名茅山道士,略通一些算命之术。”他表情诚恳,女人如梦初醒,突然跪了下来说:“道长,道长,求您救救我儿子!”

马龙吓得把碗放在了地上,赶紧伸手去扶亟欲下跪的女人,他刚刚碰到女人,就听一道洪钟般的声响从远处传来。

“小畜生!你想干什么!”

马龙扭头一看,一个穿着暴露,古铜肤色的男人回来了。

马龙盯着他走到近前,男人面色凶悍,一把揪住他衣领把人拉起来:“你想弄我老婆?”

马龙还没回答,身旁的女人早已开口解释,并说马龙是道士,能救儿子一命。男人狐疑地看了马龙一眼,一口唾沫吐到地上,伸出手说:“钱先拿过来,能救的话就还给你,不能救就当这顿饭钱了!”

马龙心里头怒火燃烧,想走,看到女人痛苦渴望的眼神却又止住了脚步,他把钱递过去,男人毫不客气地接走,推搡马龙进去:“我倒要看看你是真道士还是假道士。”

女人住的地方是两层楼高的砖瓦房,外表看起来和其他人家的没什么差别,里面却灰扑扑的,灯亮着,甚至能照出空气中的灰尘。马龙走在最前面上了楼,一直到尽头的房间才停下来,女人打开门,马龙一眼看见了躺在床上的人。男人守在门口,硕大的身躯挡住了门洞,看起来马龙一旦失败想出这个门都困难。

他没有在意,走到床边看着女人的儿子,神情微微一滞。青年看起来岁数和自己差不多,然而面色蜡黄,身体消瘦,两颊深深地凹陷了下去。虽然睁着眼睛却似什么都看不到,马龙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青年毫无反应。

看起来像是中邪了。马龙想。

“怎么样啊,道士,能看出什么毛病吗?”男人洪亮的声音拉回了马龙的思绪,他扭过头,看着男人说:“具体情况我也不敢保证,你们先出去一下,我仔细看看。”

男人瞪眼想说什么,马龙又说:“钱在你那儿,放心,我不会干什么坏事的。”

他甚少直接和别人针锋相对,在道院里和其他师兄弟也相处得很好,这会儿实在是被男人的态度惹怒了,而且让他们出去也是为了他们好,一会儿如果真有厉鬼出现马龙不一定能护得住他们。

女人这时候连忙冲过去拉扯着丈夫出门,她一面费力地拖动男人一面扭头对马龙致以歉意的微笑,直到他们完全离开房间,马龙才走过去把门关上,随后掐了个手诀,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儿,躺在床上的青年喉中忽然发出了临死小兽般痛苦的哀鸣,这声音越来越响,很快,从他身体上方似乎浮现出了一道人形暗影。马龙紧紧地盯着那道暗影,口中手上动作不断,直到暗影扭过头来,冰凉的目光和他相撞!

马龙嘴角溢出一丝鲜血,眼神却还是没有离开暗影,暗影被他强行从青年身上抽离之后,却脱离了他的掌控。

马龙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出手就会碰上这么邪戾的冤魂,当下有些慌了手脚,他拼尽全力抵抗冤魂试图将他拉过去的力道,额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正抗衡间,突然房门被什么人大力顶开了,马龙的阵法瞬间被破了,他整个人吐出一口鲜血,昏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马龙悠悠醒来,四周是浓重的黑暗,他整个人被绑在一根柱子上,身上的包裹早已不翼而飞。

马龙动了动,却发现绳子绑得很紧,他试图施法,毫无反应,法力像从缺了一角的水缸里流出去的水一样,从他体内消失了。

马龙苦笑一声,暗叹自己果真不了解人心险恶,万分怀念起了山上的生活来。

正在这时,漆黑的屋内忽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马龙耳根子瞬时竖了起来,后背一凉,鸡皮疙瘩唰唰冒出了一片,看向房间正中央的位置。

他平生最怕的就是黑暗,尤其是未知的黑暗。

马龙摒弃了一切,几乎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那嘎吱嘎吱的声音越来越近,他身上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接着,就听到了一句陌生的男声:“你怎么这么天真。”

马龙一惊,浑身血液猛地上窜,刺激得大脑“轰”的一声。接着,眼前亮起了蓝色的光,光后面出现一张人脸。

马龙“啊”了一声,条件反射地向后退,浑身紧绷得几乎要坏掉。他知道是什么东西打到自己了——

一根树枝。

这屋子存放了很多木柴,应该是柴房。此刻,马龙看清了人脸的全身,他左手上正拿着一根树枝,又戳了戳自己,人脸不耐烦地说:“说话啊,我有那么恐怖吗?”

马龙咽了好几口口水,勉强平静下来一点。他倒也不是第一次见到鬼,闭上眼睛长长出了口气,他睁开问:“你有什么冤情?为什么要对这户人的儿子下手?”

鬼魂看着他,眼神几乎要把他吞下去,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在我回答你之前先答应我一个要求。”

马龙皱着眉:“什么?”

鬼魂凑过去,忽然在马龙唇上吻了一下,接着悠哉地退回去,好整以暇地盯着马龙倏然爆红的脸。

“你你你,你干什么!”

“原来跟人亲嘴是这个感觉啊。”鬼魂擦了擦嘴巴,叹了口气说,“我最大的冤情就是我还是个处男,至于为什么要对这个儿子下手,想起来就生气,唉,他竟然敢在我坟前和他的相好干炮……”

马龙闭了嘴,盯着鬼魂五官分明的侧脸。

“你说我是不是要教训教训他?”鬼魂扭过头来说,瞥见马龙来不及收回去的视线,挑起嘴角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是不是长得挺帅的?“

马龙啐了一口,没有回答。他低头不语,过一会儿整理好说辞:“人鬼殊途,更何况他也是无心之失,你不能要了他的命。”

鬼魂盯着小道士乍然严厉起来的目光,随意地说:“我没想过要他的命,就是让他生不如死地过上一个月,就算你不来明天我也要走了,啧,没意思。”

马龙愣愣地看着他,鬼魂在一旁坐下,撞了撞马龙的肩膀说:“小道士,你是不是打算云游四海?带着我呗。洗衣做饭,样样都会,保证物有所值!”

马龙鼓着脸:“不行,人鬼殊途。”

“你不答应我就继续祸害他,反正你法力不如我,拿我没办法。”鬼魂靠在柴堆上,静静地看着被绑在柱子上的小道士。

“你为什么想跟着我?”马龙皱着眉问,一般鬼魂看到道士不是都跑得远远的吗?还有这种上赶着的?

鬼魂耐心地答道:“不是说了无聊吗。”

马龙看着鬼魂生无可恋的脸,又想了想自身的情况,还是点头答应了。

第二日清早,男人睡醒一看,放在床头的包裹已经不见了,他欣喜若狂藏到枕头底下的一千块钱也消失无踪。打开柴房的门,麻绳散落在地上,房间里却空空荡荡。他跺了跺脚,回房叫醒女人,两人搜遍了房子也没找到半个人影。

倒是他们的儿子忽然恢复正常了。女人趁丈夫出去的时候给儿子熬了一整只鸡,顺便和他聊聊天,吃饱喝足后儿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抱着女人泣不成声:“妈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我就是怕爸发现,带着小丽上山造娃,没想到撞鬼了!哇啊~~那鬼还说‘要跟个男的也就算了,居然是个女的,我肯定不能放过你”,我的妈诶!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哇啊~~我怎么就碰到一只喜欢男人的鬼呢,我真是哭都没地方哭啊我的妈诶!啊啊啊~~~”

女人连忙哄自己的儿子,忍不住想起了自己年轻时村里那个混世魔王。明明模样家世都好的不得了,偏偏有一个毛病——喜欢男人!后来这魔王英年早逝,他家也衰落下去,坟墓不知建在了哪里。

难不成儿子撞上的是这座?

她叹了口气,摸了摸儿子的头。

村庄的牌子底下,马龙步履严正地走着,包裹又回到了身上。他身旁跟着一只只有他能看到的鬼,鬼已经盯着他看了一早上,眼神意味深长。

“怎么样你才肯投胎?”马龙好心问道。鬼不属于人界,长此久留可能会魂飞魄散。

“简单。”鬼魂说,“圆了我的心愿。”

“处……处……”马龙结巴两声,不知如何是好。

“不然你就以身殉道,勉为其难成为张夫人吧?”鬼魂笑,“初次见面,我叫张继科,请多多指教。”

火红的日头从远处慢慢升起,凌驾于青色的群山之上,一人一鬼缓步走远。

小道士耳根子通红一片,苦口婆心地教导鬼魂:

“此事有违伦理。”

 

评论(12)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