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一熬看看

【獒龙】黑色蔓延 黑道AU 第十章(完结)

看着眼前这个地方,马龙一时很难把它和曾经囚禁过自己的土坯房联系起来。

现在这里的装修和陈玘原来的家是一样的,洁白的墙壁,不昂贵却富有生活感的家具,种种都是那么熟悉,似乎只是原样搬了过来而已。

陈玘见马龙望向自己,摸摸他的头发说:“我想把曾经让你害怕的地方变得不一样。”

马龙的心颤了起来,他眼中倏地盈满了泪水,肩膀发抖。

“坐吧。”陈玘指指沙发。

马龙点点头,在沙发上坐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了情绪,手边有一个遥控器,他打开电视,声音传出来的一瞬间,他像是回到了八年前……

在家里陈玘没有那么拘谨了,他掏出一根烟,点燃抽了起来。马龙心不在焉地调着频道,陈玘看了他一会儿,开口说:“龙仔,你不是好奇我是干什么的吗?玘哥是个混混。”

马龙扭过头看他,这个回答在他的想象之中,但是接下来陈玘说的话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我和张继科都是潜青帮的,我的外号是‘杀神’,他的是‘藏獒’。”

陈玘吐出一口烟圈,眼睛里像是罩了一层雾。

“我在帮里的贡献比他要大,而且‘藏獒’这个人其实对帮派的事没多大兴趣,但创立潜青帮的是他爸,死后自然而然让他继承了——龙仔,我不服啊。”

马龙下意识地认真倾听,一度忘记了呼吸。

陈玘盯着香烟的燃烧处看,嗤笑一声:“我拼命努力了那么多年,还是敌不过别人天生的身份,在帮里简直成了个笑话。张继科上位后提拔自己的人手上去,我索性就不管帮里的事了。但是没想到,他会涉毒。”

马龙震惊地脱口而出:“怎么会!”陈玘给他的任务是接近张继科,并寻找他的犯罪证据,但马龙始终不曾想到毒品这个层面上来。

陈玘没有为被打断而感到不快,他目视马龙的眼睛,肯定地点了点头:“在他的夜总会里,现在那几个兄弟还在局子里。他们都是樊振东手下的,樊振东外号‘小胖’,和方博并称张继科的左膀右臂。他是个左撇子——”说到这里陈玘看了马龙一眼,但马龙已经心乱如麻,所以丝毫没有注意到。

过了好几秒他反应过来:“左撇子……我好像见过那个人。”

陈玘换了个话题:“龙仔,张继科是个危险的人,玘哥后悔让你接近他了。现在收手还来得及,玘哥这些年积累了不少积蓄,完全够你以后的生活了。听玘哥的话,回去吧,好吗?”

马龙沉默了。

陈玘也没有催促他,他将烟灰抖了抖,垂着眼皮,不言不语。

马龙缓慢开了口:”玘哥,如果张继科真是那样的人,我不能走。”

十四岁那年发生的事如同一个时不时出现的幽灵始终盘旋在马龙身旁,这些年他忘记了具体细节,却始终记得有人来敲门时他心头升起的巨大喜悦和得救后重获新生的感觉。马龙恨透了以剥夺别人自由为乐的人,毒品是其中之最。

被救下之后他本想考警校,却被陈玘制止了,陈玘没有说缘由,马龙虽然遗憾但还是听话地没有继续下去。

但这次情况不一样。陈玘说的话如同一盆冷水浇在马龙头上,他很难想象黏人又时常睡不醒的张继科会是那样的人,一种被欺骗了的无处发泄的情感和对正义的需求让马龙头脑混沌一片,只是下意识地想要“帮助”他,或者说,帮助自己。

陈玘手指夹着烟,放在膝盖上面,闻言他没有立刻回话,而是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龙仔,你不相信玘哥?”

马龙惊慌失措地说:“没有,不是——”

陈玘这才笑了,扔掉烟头说:“那玘哥现在要求你离开张继科,做得到吗?”

马龙愣住了,他看向陈玘的眼睛,那里面充斥着红血丝,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仿佛只要他做出了错误的回答那颗眼球就会炸裂似的。

马龙和他僵持着,彼此都没有开口。

良久,陈玘叹了口气说:“龙仔,你爱上张继科了。”

瞬间,从前种种过往飞速掠过,所有似明似暗的感情剥丝抽茧,变得明晰清楚起来,陈玘六岁后就不会感到心痛了,但是这一刻,他敏锐地察觉自己心里的一块肉被剜走,空洞洞的冷风吹进去,让他由内而外地一个激灵。

马龙张开嘴又闭上了,他像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表情掩盖在阴影之下。

“没事儿,玘哥不怪你。”

这句话令马龙轻松了不少,他抬起头,眼睛里射出感激的光,抓着陈玘的手说:“玘哥,我留下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是真的想找他的犯罪证据,如果找到了,我会第一时间带过来给你的!”

陈玘牵扯了下嘴角,没有回应,藏在面孔底下的情绪却已经扭曲。

这时候敲门声忽然响起,马龙楞了一下说:“玘哥,有人来找你?”

陈玘摇了摇头,看向门口,露出困惑的神情,忽然他意识到了什么,表情严肃地说,“龙仔,你坐在这里不要动,可能是张继科的人。如果现在还有人跟踪你,肯定知道你跟我走了,以张继科的性格,很难说他会干什么。”

马龙仰头看他,心跳骤然加速。

他突然站起来拦在了陈玘前面:“我去开门。”

陈玘拨开了他,马龙抓住他的胳膊,陈玘轻轻卸了他的力道。

马龙定定地站在原地,似乎听到自己四肢都在抽搐的声音,内心传出来一股子战栗的感觉。他额头冒出了汗,在陈玘的手碰到门把的时候,猛地冲过去,推开了陈玘。

“玘哥,不开门。”马龙恳求地说。

陈玘疑惑地看着他,伸手拍了拍马龙的肩膀,让他镇定一点:“没事,不一定是张继科的人,就算是,他们也不敢动我。你乖乖回去坐着。”

马龙没有动,他固执地靠在门上,紧盯着陈玘。外面的人敲了三下门,震动传达到马龙背上,如同夺命的铃声,马龙心神巨震,此刻的情景和多年前的重叠在一起,令他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像个旁观者一样看到陈玘推开自己,挡在前面,随后打开了门,接着,枪声响起。

在他瞳孔扩大的一瞬间,子弹从马龙胸前贯入,血花爆开,陈玘扭过头来,眼中满是震惊和痛苦,马龙伸出手,想触碰陈玘,陈玘却夺过了开枪人的手枪,和对方扭打起来。

马龙很想开口说“玘哥,不要打了,和我说话”,但他发不出声音,力气像是一下子被抽空了,整个人如同被戳了个小洞的气球,只能无限地萎缩下去。他闭上嘴放弃了,倒在地上,眼前只剩下最后一个画面——那人是用左手开枪的;耳际传来陈玘撕心裂肺的怒吼声:“樊振东!你疯了!是张继科让你来的吗?”

马龙闭上眼睛,意识沉入最底部,手脚一片冰凉。

“你不是,也挺喜欢我这一型的?”

“马龙先生在吗?张先生说等你回家。”

“马龙,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表情羞涩的青年走过来说:“那个,科哥已经回去了,你不用等他了。”

其实一切都是假的。

不知什么时候陈玘停止了和那个人的打斗,他耸肩耷背地站立着,整个人像是一下子衰老了几十岁,连发出的声音都带着平常没有的颤抖:“他死了吗?”

“玘、玘哥,死了……”声音分明不是樊振东的。

“那就好。”陈玘闭了闭眼睛,一丝泪水从眼角滚落。

张继科散了会,确定好对付陈玘的计划后,让樊振东把五花大绑的许经理送到警局,带方博去了超市。

这位仁兄一路上掩饰不住激动地追问了张继科数十个关于马龙的问题,直到看到张继科扔了两盒避孕套进购物车,才讪讪闭了嘴,深觉作为一直单身狗,再问下去可能会逼死自己。不知不觉,他对马龙的称呼已经从“目标”变成了“大嫂”。

张继科寡言少语地买菜,最后往购物车里丢了几斤肉质鲜嫩的猪五花后,麻利结账走人。

到家门口的时候,意外发现樊振东已经到了,他颇有点哭笑不得地问:“不是让你送人吗?送完了?”

樊振东把头点得跟拨浪鼓一样,声音洪亮:“科哥,早就送完了,等了有一会儿了!”

张继科摇摇头,无奈地说:“怎么不敲门?龙应该在家吧。”

樊振东一摊手:“敲了,没人应声。”

张继科微一皱眉,随后从消防柜里找出钥匙,他在钥匙旁边发现了一张小纸条——是他给马龙留言帮道哥洗澡的那张——马龙在空白的对面写“我出去一趟,六点左右回家。”他神情诡异地笑了笑,让一旁两个人不寒而栗。开了门,道哥蹭蹭蹭跑过来,发现不止张继科一个人后紧张地后退,跑到沙发旁边趴下瑟瑟发抖地看着他们。

樊振东一下子被吸引了,咚咚咚冲过去逗弄小白狗。

方博左张右望的:“大嫂呢?嫂子哪儿去了?继科,你不会让他躲起来了吧?”

张继科赏他一个邪魅狂狷的冷笑,懒得跟他说话,把菜拎到厨房去了。

他掏出手机,这才发现还没开机,于是开机后给马龙打了个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张继科把手机放在一边,打开水龙头先把猪肉洗了洗,做红烧肉挺费时间的,所以要先进行准备工作。现在是五点十分,离马龙回来还有五十分钟,等他到“家”也许正好能吃到热气腾腾的。

方博大咧咧地在沙发上坐着,指挥樊振东给自己拿了瓶可乐,道哥被樊振东降服地放在了大腿上,两人一边喝冷饮一边看厨房里张继科的背影。

樊振东眼冒星星:“科哥真厉害,还会做红烧肉。”

方博怼他:“又不是专门做给你的,你只是蹭饭,蹭饭,懂吗?”

樊振东继续感慨:“羡慕科哥,我还没谈过恋爱呢。”

这下子方博也不说话了,两人望着厨房里张继科看似幸福的背影,不约而同产生了同一种单身狗的寂寞。

张继科哼着歌耐心地清理猪肉,胸中洋溢着前所未有的幸福。

End.




呼……

评论(24)

热度(65)